学校新闻
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作者:黄文军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5日上午,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以下简称“一村多”)2019级学员开学典礼在我校文昌礼堂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杨立明出席,校长朱虹主持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承担“一村多”教学工作的四个二级学院负责人、任课教师、“一村多”学员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典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教师代表祝一勇、2018级学员代表刘海霞、2019级学员代表罗维芳先后发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雄讲话。

张国雄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9级新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张国雄指出,“一村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进行人才资源开发,实施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具体措施,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农校融合,有利于促进学校扎根地方,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人才培养的规格与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张国雄指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一项政府出钱、学校出力、群众受益的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人才成长需要平台,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就是针对农村有为青年,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为农村青年成长为乡村振兴的各类人才助一臂之力。要求学员们了解“一村多”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措施。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严格服从学校各项管理;学校各相关部门会全力配合、因材施教,确保教学质量。

张国雄强调,今年是我市实施“一村多”的第二年,无论招生规模还要在校生规模,在全省地市州名列第一,学校责任重大,学员使命光荣。项目成效如何,取决于大家的学习成效,希望在学员中能够产生一批优秀的村“两委”负责人、农村企业家、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为后期的学员带好头。相信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出色完成,为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张国雄表示,学校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抓实做细,稳步推进,同时将不断加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项目研究,不断完善各项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向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地方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图:黄文军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