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作者:潘志安    来源:     点击数:

今年6月,学校获批“老年照护”“物流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9月申报了“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智能财税”3个证书教育部第二批试点。为更好地推动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9月29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人员、3个试点二级学院(护理学院、物流学院、建筑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

会上,3个试点学院汇报了证书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安就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文件解读、分析了若干问题、介绍了兄弟院校的做法,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李佳圣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勇立职业教育改革潮流;二要加强学习,专题研讨,深刻理解内涵;三要完善体系建设,畅通1+X制度试点机制;四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标准、课程体系与内容、评价体系这四个方面的融入,从根本上贯通1+X证书;五要边试边改悟,紧跟、快建、出彩。

(文:潘志安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