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组织党员代表赴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作者:付金灵    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6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共70余名党员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流传了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内陈列的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和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逼真场景,把党员们带回了那个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战争场面仿佛就在眼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先烈精神,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152A0

(文:付金灵  图:程胜文  审核: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