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作者:田勤 付晓芳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鄂职院党发[2019]23号)安排部署,10月17日,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等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的38名青年教师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工会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及15个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召开,上午的座谈会由校长朱虹主持,下午的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主持。

座谈会分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互动和领导讲话三个议程进行。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职业规划、激励评价、人文关怀”等话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的谈观点、提建议,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师代表们关注集中的话题进行了对应互动;副校长李佳圣就教师培训、科研能力提升、职称评审、教师待遇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校长朱虹在讲话时指出,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从服务师生的角度认真认领教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找差距,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分类解决、分步解决;进一步完善教师激励评价机制,加强对青年教师职业规划指导,加大人文关怀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抓住“四个着力点”,再重温、再树牢、再学习、再强化学校“两个工程、两个一”,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国雄要求,学校各单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部门职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广大青年教师要提进一步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中国教育和中国的教师,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教育的本质特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始终不忘立德育人根本任务,教书更要育人,坚持把育人放在首位;要深刻认识教师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统一”要求,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广大教职员工要关心学校发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田勤 图:付晓芳  梅辉 审核:黄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