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市卫健委相关同志莅校调研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养工作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作者:胡建刚    来源: 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5日,湖北省卫健委科教处一级调研员邓亦工、省卫生计生人才交流发展中心干部王浩雨、张媛,孝感卫健委、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7人莅临学校,就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养(培训)等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及医学院相关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梦清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的实施基础、人才方案、招生动员、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工作。邓亦工结合医教协同、“3+2”医学专科人才培养、订单定向培养、湖北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3+2”培训培养工作,以及全科助理医转岗培训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医院与学校联合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进行了展望。医学院许三林介绍了医学院专业建设,全科助理乡村医生人才培养实施,以及学生参与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组织工作。孝感市卫健委胡安全就孝感市目前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布局、组织和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对开展医院和学校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阮建中介绍了该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进展。

本次会议,对推动全市全科助理医生“3+2”人才培养,落实医教协同相关政策,促进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实施等具有指导性作用。

(文/图:胡建刚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