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专业增设与专业调整论证会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作者:刘华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11月6日,学校2020年专业增设与专业调整论证会在西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校长朱虹出席会议,学校专业建设指导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佳圣主持论证会。

会上,来自建筑技术学院、医学分院、信息技术学院等5个二级教学院的6位专业负责人对申报的6个新专业分别从行业调研情况与需求性分析、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院系专业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接受了专家们的质询。

校长朱虹指出,专业的设置必须建立在充分的行业调研基础上,坚持需求导向,要用数据说话,专业的整体布局应体现学校与地方的对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契合;坚持标准导向,国家标准是专业设置的重要依据;要考虑“双高建设”的发展需要,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坚持扶优扶强原则,对重点专业、紧缺专业将加大投入力度;学校还将加强专业建设规划和统筹,落实专业的动态调整和优化机制。

经过充分论证,对专业增设意见进行独立投票。投票情况统计显示,论证小组一致同意新增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中医康复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服务3个专业。同时,为对接“双高建设”护理和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2个高水平专业群发展需要,论证小组建议再增加3个新专业。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论证小组建议对4个专业予以撤销。

(文:刘华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