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作者:林凤华    来源: 工会办公室    点击数:

11月20日,工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校部分离退休老同一行90余人前往安陆钱冲古银杏森林公园,参观京安县抗日民主政府和新五师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观赏千年古银杏。

在参观京安县抗日民主政府和新五师司令部旧址时,大家有感而发,历史是先烈们用血泪凝结成的,虽然沉淀在那里离我们渐行渐远,但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苦难的历史,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

钱冲的古银杏树,古老而古朴,隐于群山环抱,现于农庄炊烟之间,错落有致的银杏古树群与村居民屋浑然一体,勾勒出一幅“和谐美好人家”的意境,古树绵延的诗意画卷让人流连,老教师高玮即兴赋诗一首(秋高气爽赏银杏,黄绿相间碧空映。山峦叠嶂五彩林,朋友相聚乐盈盈。)表达了老同志们的喜悦之情。

(文/图:林凤华 陶玲 审核:张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