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组织部驻大悟县金岭村扶贫工作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作者:黄文军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11月26日,省委组织部驻大悟县金岭村扶贫工作队黄国威、王炜光、邓毅博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孝感市委组织部、大悟县委组织部、金岭村人民公司相关同志,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部负责同志,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大悟籍学员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交流座谈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朱虹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就“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与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金岭人民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汇报了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近两年招生、管理、教学组织等实施情况。大悟县金岭人民公司党委书记张红斌介绍了公司经营、特色产品,以及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建实习实训、思政教育基地。

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大悟县委副书记黄国威指出,湖北职院是湖北省知名高职院校,也是全国性示范院校,办学历史悠久,地区影响很大。金岭公司虽地处山区,但也有其独特的地理特点和人文优势。双方可以人才建设为切入点,强强结合,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深度校企合作,把金岭地区建成“不忘初心、牵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把金岭村办成湖北职院学生新时代新思维的实践基地,使金岭公司成为“一村多”学员能力的展台、中转的站台和回报学校和社会的舞台。

孝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文益博指出,希望学校认真落实国家政策及相关文件要求,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建成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大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军指出,希望学校、地方和金岭人民公司,借此机会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使之成为实习实训基地、旅游开发和农业服务的创新创业基地、红色革命基因传承基地,要求“一村多”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苦练本领,学成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学校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将以国发〔2019〕4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拓展校企“双元”育人基地,提高政治站位,把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推动高校思政课改,共同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将“最后一公里”各项工作抓实落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省级社科普及与教育基地、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学校校园等。

(文/图:黄文军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