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2019年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会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作者:王俊平 何见平    来源: 教务处 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12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明目标、找差距、提质量”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全体人员、参赛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副院长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教务处长黄享苟汇报了学校2019年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体情况,并对比2018年大赛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7个参赛二级学院院长就今年的备赛、参赛和获奖等情况分赛项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举措,建议学校建立大赛长效机制、加强大赛学习研究、培养大赛梯级团队、夯实大赛基础条件等。

副校长李佳圣从明确师生技能大赛地位、优化大赛环境、厚植大赛基础、组建大赛专业团队、强化大赛学习研究、明确大赛目标、压实大赛责任等方面,对师生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长朱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用辩证思维分析大赛成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强化教练团队建设和选手梯队建设;深入了解大赛要求,制定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的训练方案,提高指导教师和选手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用技能大赛引领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从而全面提升技能大赛成绩和育人水平。

党委书记张国雄强调,技能大赛不仅是考验学生的技能水平,更是对专业水平、师资能力、学校综合实力等的全面检验。各二级教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总结会为契机,加强研究,正视问题找差距,树立信心奋起追;不断完善大赛组织管理机制,加大投入与激励的力度,服务和指导的效度;加强多方合作,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等方面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

(文:王俊平 图:何见平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