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作者:冯志华    来源: 公共课部    点击数:

世界因创新改变,梦想从创业起飞。12月4日,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公共课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二级教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李佳圣作了讲话,对学校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激励广大师生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勉励创业学子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畏挫折,扎扎实实地从奠基的实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

本次大赛是学校师生技能比武月的校级赛事之一。自11月初启动以来,各二级教学院积极参与,认真梳理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炼总结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形成了一篇篇精彩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学校公共课部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通过举办讲座、组织演练等方法,提升选手的计划书撰写及路演能力。经过教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有15名选手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创业项目计划书评比、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参赛项目涵盖了农业、旅游、教育、医学、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学科及行业领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以参赛项目多、创业项目质量高、现场演绎效果好等特点,成为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

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在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我校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在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医学院的王彬团队荣获省级金奖,财经学院的汪珍珠团队荣获省级银奖,财经学院的乐双双团队荣获省级铜奖,医学院的张欢团队荣获省级铜奖,财经学院的汪珍珠团队荣获楚天创客最佳创意奖。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风采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业热情,提升了创业学子的创新创业技能,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文/图:冯志华 审核:刘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