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通过教学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和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验收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作者:刘华、肖仁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近日《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有关工作结果的通知》(鄂教职成函〔2020〕1号)文件内容,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通过,学校2016年立项建设的省级品牌专业口腔医学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也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据悉,学校于2017年获批湖北省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试点单位。2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工作方针,建立健全“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目标链、标准链、实施链、运行链,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各层面,打造诊改的制度引擎和文化引擎,开展常态化诊改,持续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4月,学校接受湖北省诊改复核专家组的现场复核。日前,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省级抽样复核有效,顺利通过诊改省级复核。

口腔医学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作为2016年湖北省第三批立项建设的省级品牌特色专业,自立项以来,所在教学院加快专业建设力度,大力探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医教协同、校企合作,开展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口腔医学专业于2019年获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建成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打造了专业品牌和特色。经省厅专家组对专业建设成效进行网上评审、省教育厅审定并发文,口腔医学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成效突出,顺利通过验收。

(文:刘华  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