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作者:卢雅雪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总结学校第三教学工作会议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改革,突出内涵建设,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教学保障,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1月14日上午,学校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在文博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全国职教专家马树超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外部效能: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策略思考》的讲座。马树超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建设这个主题,回顾了我国高职教育从示范校到“双高”建设的历史进程,结合国内、国外职业教育的经典案例,进一步阐明了深化产教融合是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要加大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力度;学生发展为高水平高职建设之本;共建共享能力是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提升服务能力是高水平建设的标志;形成国际影响力是高水平高职的必由之路。

会上,副校长李佳圣宣读表彰决定。“三大攻坚战”突出贡献代表杨运秀、“教坛新秀”代表丰晓灿、“金教鞭”代表龚雄涛、合作企业代表香港雅姬乐集团公司董事长叶秋玲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校长朱虹作第四次教学工作报告。她提到,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校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建成全国优质高职;对接区域产业需求,促进专业协调发展;开展实效课堂行动,课程建设成效明显;打造一流双师团队,教研科研成果丰硕;政校行企携手合作,教学条件不断改善;突出综合素质培养,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建立内部保证体系,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朱虹表示,学校的目标任务是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群;要推进“三教”改革,凸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要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教学管理效能;要完善内部保证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高社会贡献度。

朱虹指出,想做好学校教学工作,就要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立德树人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创新;切实强化教学工作保障,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朱虹强调,中国职业教育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高职教育已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1426C

全国职教专家马树超教授来我校讲学


1B106

(文/图:卢雅雪  审核:曾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