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到驻点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作者:彭裕刚    来源: 扶贫办    点击数:

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院子会在汉川市垌冢镇新华村举行。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及结对帮扶干部等和新华村村干部、村民围坐在一起,听取新华村干部群众对学校帮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谋划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同时双方互致了节日问候,畅谈了新年希望。

朱虹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向贫困家庭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每到一处,朱虹同志一行向困难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详细了解12.26地震农房受损修缮及家庭生活状况,鼓励群众正视眼前的困难,牢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面对生活。

2020年1月份以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双峰山旅游度假区滑石村、剥岸村,汉川市韩集乡群建村、垌冢镇新华村,大悟县高店乡北站村,孝昌县小河镇新堰村等6个学校驻点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校领导与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家庭情况和困难问题,向贫困户宣讲国家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把握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同时,校领导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一年来的成绩,鼓励他们在脱贫攻坚岗位上磨砺品格、提升能力、多作贡献。

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帮扶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在新堰村,学校采购了总价逾10万元的虾稻米。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还帮助贫困户修缮了漏水的房屋;在滑石村,学校技术人员冒雨抢修水泵;在剥岸村,学校采购贫困户茶叶,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群建村,学校专家指导村民进行树木移植,保证绿化苗木的成活率,美化人居环境;在北站村,学校书法名家向村民赠送了寓意吉祥的春联,传递了美好的祝愿。活动过程中,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在即将来临的2020年,一定会坚定生活信心,用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文:彭裕刚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