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1月18日     作者:高福平    来源: 保卫处、武装部    点击数:

1月17日,学校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在立德楼召开。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会上,武装部负责人汪胜祥同志传达了全国、省、市“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杨立明分析了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如何开展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两征两退”军事制度改革是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完成;二是明确任务。春季征兵重点征集往届毕业生和2020届毕业班学生,要根据适龄男性大学生人数核算征兵任务,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二级学院、班级,并将征兵任务完成情况纳入二级学院年终综合目标责任书考核范围;三是强化措施。春季征兵正值寒假期间,必须采取得力措施予以落实。要利用“三微两端”、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发动,把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入伍后优先选拔使用、退役后考试升学优惠等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学生,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专班具体负责征兵工作,组织相关的业务培训,制定激励和制约措施,评先评优要向征兵任务完成好的辅导员(班主任)倾斜;四是严明纪律。廉洁征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有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文/图:高福平  审核:汪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