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学校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26日     作者:夏风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1月26日(大年初二),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刘发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值班值守人员等,现场检查各个校区的消毒情况,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朱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守土有责,严格落实校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值守工作,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校园公共区域卫生安全工作,坚持信息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加大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返村到岗开展工作的后勤保障力度,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学校正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采取各种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稳定。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各类工作群、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师生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口罩文化”已经形成;二是做好了公共区域的卫生及消毒工作。联系市卫生部门专业人员,对学校所有公共区域及门卫岗亭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毒处理;三是加强疫情监控,密切关注师生健康情况,每日汇总,并向省教育厅、孝感市上报学校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学校未发现疑似和确诊人员;四是加大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的已于1月26日返村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师生开展募捐,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在上级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项措施处置得力,师生思想稳定,工作生活秩序平稳。

(文/图:夏风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