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春之战歌•同心抗疫】基层留观点日志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作者:胡蝶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2月6日以来,自湾潭乡卫生院安排4名医护人员入驻集中留观点后,全乡医护人员已经严重短缺。

面对战“疫”人手不足,湖北省汉川市湾潭乡发布紧急招募令,号召在湾潭有医护和警学背景的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此时,具有护士资格证的97年女孩胡蝶看到招募令,积极响应,参与医护辅助工作,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是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部,也是2019届湖北省三支一扶成员,护师的她,成为了湾潭乡留观点的医护志愿者。

“您好,测量体温时间到了,请您开门拿下体温计。”

2月25日早,身上穿戴者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的医护志愿者胡蝶穿梭在留观点的各个房间,为集中留观的发热病人测量体温,这也是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5天。

积极报名  直奔一线

“我有护士工作经验,现在刚好在家休息,很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看到招募令后,胡蝶第一时间联系了乡政府。

“不行!”当做出决定后,胡蝶告诉了父母,但没有得到父母的同意。平时工作在大悟,每回一趟家也要“几经波折”,团圆一趟不容易,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宝贝女儿在家还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即便如此,胡蝶告诉父母说:“我曾经也是医务人员,这种时候应该站出来,你们要相信我,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告别了父母,胡蝶带着行李进驻留观点。从进驻那一刻起,她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吃住工作在留观点,寸步不离岗位,日夜奋战。

“疫”线日记:用笔记录  用情感悟

2月6日

看到全国都在捐资、捐物、派人驰援湖北,我心里也在想着能为我们家乡做点什么。向大悟领导告知我们这的情况后,领导表示理解。于是我也就立即向村干部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卡口值守。

2月11日

昨天知道我们老家已经布置好了集中留观点,缺少医务人员,我立即上报了护师证,毕业证等证明材料。

今天早上到发热病人留观点协助工作,起初父母是不同意的,我知道,那是因为担心我的安全,但是基层的工作需要我们,我更应该站出来,用我的专业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

2月18日

一个七岁多的小女孩体温没有测好,被妈妈批评到:“你别调皮,别耽误阿姨工作。”

我笑了笑,说:“没事没事,我是小姐姐”。我的内心是温暖的,因为得到了患者家属的体谅。

下午再次去到女孩房间,小女孩主动喊:“姐姐来啦,我要把体温计夹好!”特别乖巧懂事,这样有温度的爱,已经不知不觉在我们心中传递了。

2月19日

在最忙的时候留观点加上陪护共19人,而整个隔离区医务人员只有2名,搭班的男医生可以背很重的消毒水,我也可以拖得动很重的垃圾桶,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小女生,哪怕出来以后一身汗水,都相信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

2月20日

小女孩今天解除隔离了!

她想抱抱我,穿着防护服的我本能的退后了一步,怕细菌病毒伤害到这个可爱的小天使。我蹲下来身来,和她保持一定的距离,对她说:“姐姐穿了工作服上面有细菌不能抱你,你要乖乖的,健健康康的长大。”

看着陆陆续续解除隔离的老乡们,心里真的感到高兴,愿大家即使有坎坷,有困顿,均能化险为夷,平安健康。

2月22日

发热病人来到隔离区,不能见自己家人,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加上对未知的恐惧,有的住进来沉默不语,有的会一直询问疾病是否严重。我们都会耐心的解释,尽最大可能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从最初的隔阂,到最后解除隔离时挥手告别和道谢,我都觉得,人间值得。

他们懂我们的付出,我们也能理解病人的焦虑,将心比心,让爱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