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你在前方战“疫” 我在后方带娃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作者:孙维国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投入到这场惊心动魄、排山倒海的战“疫”之中。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在一线,为大家、舍小家,谱写一首首英雄赞歌。英雄在前线加班加点的战“疫”,他们家的幼儿谁来照顾?学业有没有人辅导?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利用专业知识,在网络平台上为一线人员分忧,书写“你在一线战‘疫’,我在后方带娃”新的乐章。

美术教师冷建玲,义务组建“儿童手工制作群”,家长、幼儿达217人,其中父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幼儿99人。冷老师利用专业知识,采用视频、图片、语音等方式,手把手教孩子们做手工。每天一小时,从未间断。

冷建玲老师防疫期间带领幼儿完成的“爱心工程”之手工制作(部分展示)

学前教育专业五年一贯制2019级大专学生张梦园,上学期在滨湖天地幼儿园实习,与小朋友结下深厚感情。寒假本来实习任务结束,但挂念班上有3名孩子的父母是医生、护士,没人照顾,就开通网上教学模式,讲幼儿故事,唱幼儿歌曲,跳幼儿舞蹈,陪伴孩子,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2019级学前教育大专学生张茜,在金色未来幼儿园实习之后,继续关心孩子,线上教学打卡,用真心真意陪伴幼儿。

学生武孜,父母都在一线值班值守,小弟弟无人照顾。在音乐老师杨菊英的指导下,唱改编的防疫儿歌《抗病毒歌》,弟弟现在唱的有模有样啦!

罗小红、余小仙、彭琳君等一批专任教师响应学校号召,停教不停学,摸索网课,从陌生到熟练,战斗在网课上,既为教学作贡献,也在为许许多多参与群防群治的老百姓的子女成人成才作贡献。

在灾难面前我们居家隔离,隔离的是病毒,但隔离不断教育,隔不断我们对孩子的共同关爱;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你们在一线战疫,我们在后方带娃,用对教育的坚守,做温暖的守护!

(文/图:孙维国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