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抗“疫”战中的暖心关爱行动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作者:邹雪萍    来源: 学工部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产生的影响变化,及时制定预案。学校在孝感实施交通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力争不让任何一名滞留在孝学生因为疫情生活困难、心理孤单。

学校安排各学院对因实习和寒假勤工俭学等原因滞留在孝感的外地学生进行细致摸排,发现了19名生活困难的学生。学校迅速开展关爱行动,为了尽快满足困难学生实际需求,第一时间将资助金足额发放到每一位困难学生手中,保障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考虑到目前处于疫情交通封闭时期,学校通过电话问询、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居家情况,嘘寒问暖,有针对性的给予心理咨询和心理安慰,尽量解决学生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指导学生了解防控知识。

学校全方位多层次的暖心行动,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学生的困难,做到关爱不缺席、防控不松懈、资助不延时,坚定了学生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一名学生通过微信给辅导员发来了自己的感谢:“感谢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学校给我们的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我们对于战胜疫情有了更强的信心。我坚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的防控战、阻击战!”开学后学校将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供稿:邹雪萍 审核:沈建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