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领会“两会”精神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6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全体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佳圣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 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孝感市市长吴海涛传达学习“两会”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省军分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朱虹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把一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政府报告中“稳就业”、“高职扩招200万”、“脱贫攻坚”等热点关键词,做好贯彻落实。

朱虹从五个方面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清晰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及所面临的风险挑战,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二是提振精神、担当尽责,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碰钉子,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多措施、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稳就业保民生;四是强化常规工作过程管理,抓好抓实在线教学、品牌专业验收、“双高”、“一村多”等专项工作,加强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五是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整治,建立常态防控长效工作机制,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成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应对“疫情”大考,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