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优秀毕业生】学前教育专业的“男神”邹振:心怀梦想 未来可期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作者:李璇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心怀梦想,湖北职院磨炼了我的意志,给了我许多锻炼和提升能力的机会。”

教育与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邹振是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农家男孩。从小,家中的唯一经济来源便是父母卖菜所得的微薄收入,一家四口在大城市中举步维艰的生活给了他太多难忘的记忆,也在他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

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因为有梦才会起航。2015年的秋天,怀揣着“教育人”梦想,他走进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回忆起当年的求学时光,老师的高要求,学长学姐的以身作则,让他一次一次突破自身极限,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三年的学习不但让他体会到了“立德立新 乐学乐业”的真谛,学会用奋斗来实现人生目标;更磨练了他的意志和品格,“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已深深刻在他的心中,为他今后的学习创业打下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身为班长的他,始终坚持帮助班主任打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提升班级素质加强班级凝聚力,带头参加各种活动,不断丰富同学们与自己的大学生活,全面发展。与此同时,经常和班主任、代课老师们交流学习以及思想,提升内涵,牢固专业知识技能。平日里也是乐于同学,小到同学之间的学习,大到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搬搬桌椅,打扫卫生,看似小事,但都给他提供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让他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沟通同时也让他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未来可期,一点一滴的积累方能收获成长。”

毕业后,带着在学校掌握的实践经验和所学专业知识,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幼儿教师。在武昌首义学院幼儿园担任实习老师期间,工作任务主要是协助和学习主副班老师教学和管理孩子。每天热情洋溢,孩子们非常喜欢他,同事之间也相处融洽,工作很安逸也让他感到了不安。

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这是我想要的工作么?每天干着和女老师们一摸一样的工作,那身为一个男幼师优势从何体现?”

心动不如行动,他又一次开始寻求新的突破。通过深入了解互联网求职平台的各项信息,一个新的职业——体能老师成了他的目标。这是一份更能体现男老师体力优势、更有带动力、更有特色的一份工作,经过充分地准备后,他最终选择了武汉聪明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刚刚入行的新老师,他认真听有经验教师的每一堂示范课,将所讲的话语用文字的方式写下来,用视频录像的方式记录下来,律动操反复练习,不光是要将动作牢记,还不断的练习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在校期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让他快速成长。很快就正式上岗、有了自己的课程安排、“彩虹老师”闪亮登场、收入稳步增长,并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但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拥有一颗寻求突破的心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能原地踏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2019年年初,凭借着优异的工作表现、积极的工作态度、详密的工作计划让他成为了阳逻分部的教学主管,并且拥有孝感市场50%的股份。经过一年的努力,武汉孝感两地穿梭,考察市场,跟园所谈合作,跟幼儿园沟通大型活动等等,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合作园从无到有,现在已经和10余家幼儿园有了紧密合作,并准备在明年的3月份成立孝感分公司。

世界上成功的人,不是那些脑筋好的人,而是对一个目标咬住不放的人。在任何一个领域里,不努力去行动,就不会获得成功,只有行动,才是滋润你成功的食物和水!正是凭借着勤奋努力,点滴积累,如今的他,年薪已近20万,当年的农家小子已在武汉这个大城市里站稳了脚跟。

“感恩母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一个哨子,几个球,管好一帮孩子”,在传统印象中,人们总认为体能老师特别好当,不就是带着学生玩吗?事实上,随着体育在教育中的凸显,体能老师不仅需要具备体育的专业特长,还需要理论素养,科研能力,心理学知识等综合素养。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能教师,他回到母校作了一场专题报告,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就业问题。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心中要有梦想,只要专业学扎实,用心准备资格证考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那么走向社会才有立足之地,勉励大家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按照公司的规划,他还准备和母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

在他的朋友圈里有这么一段话:“都说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正是有了这份爱、这份执着,这份坚持才让我走到了现在。我爱孩子们,我要把自己最专业的知识运用到课堂、把自己最热情、最阳光的一面献给孩子们,永远带着‘教育人’的梦想,砥砺前行!”

加油吧!湖职人!

(供稿:教育与艺术学院李璇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