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作者:肖仁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确保学校“双高计划”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7月8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现场+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发兴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副校长李佳圣作了题为“把握机遇、乘势快上,鼎力打造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的专题报告,解析国家“双高计划”项目概况,布置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分年度任务。护理学院院长熊蕊就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举措等作了表态发言。校长朱虹作重要讲话。

朱虹强调,全面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全力打造高职名校,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双高计划”建设责任感使命感。全体教职工要明确方向、抢抓机遇,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以贯彻落实“双高计划”要求为工作主线,切实推动学校在发展动力、发展模式、治理水平、综合实力等多方面、全方位实现重大转变;二是要锚定目标,重点突破,科学谋划“双高计划”建设方法策略。明确“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努力方向,瞄准“国内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系统发力,聚力关键改革、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三个“攻坚”,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和不足,在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协调联动,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双高”建设目标任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总体部署和推进落实项目建设,学校上下要整体联动、协同推进,要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全体教职工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大胆改革创新,要保持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劲头,真抓实干,共同夺取“双高”建设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文/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