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优秀毕业生】学前教育曾蓉:学最爱的专业 做最好的自己
日期:2020年08月01日     作者:徐璐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三年前,她满怀希望从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一个平凡朴实的农村家庭来到湖职求学;三年后,学有所成的她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镇公办幼儿园的老师。她叫曾蓉,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湖北职院求学的日子,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三年,这里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们!”这是在她谈到母校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如她本人一样,朴实却很温馨。学校中的她,积极乐观,勤奋好学,是同学心中的榜样,老师眼中的得力助手;生活中她,待人谦和有礼,处事真诚周到,让人如沐春风。三年的时光在她脑海中如同一幅长卷般徐徐铺开,在这三年里,她博闻广识,视野更加开阔,志向也更加远大,但她始终满怀感恩之心,最终决定回报家乡,参加当地教师招考,当上了一名“孩子王”。

读书不觉已春深  一寸光阴一寸金

转眼间,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已经落幕。她笑着回忆起初到湖职的那年秋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迎着“孝风育大器 圆梦在湖职”的彩旗,她满怀希望走进湖职的大门,追逐梦想的道路也由此扬帆。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生活中,她始终秉持“感恩、责任、忠诚、奉献”的理念,主动接受锻炼,争做最好的自己。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虽未在班级中担任班干,她却用一颗赤诚之心为班级服务,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她都悉心相助;碰到困难时,她有着强烈的集体精神和团结意识,总是义无反顾地和大家同心共识、携手并进。对于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她都积极参与配合,认真落实,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丰富拓展自己的大学生活,如参加学院元旦演出《论语》、儿童剧汇报演出《小青虫》、院系手工比赛中荣获二等奖、“雷锋月”敬老院班级活动、毕业舞蹈演出《葫芦娃》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出色的综合能力也让她屡次斩获佳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让她深谙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性,在美丽的湖职校园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课堂上,她奋笔疾书,勤于思考,汲取知识养分,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后,她抓住机会就与老师交流学习,请教老师自己存在的疑惑之处,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她的好学更是带动了班级的学习氛围,大家在彼此学习的过程中互相帮助,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在这样坚持不懈的三年里,她的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聪慧通透的她不仅重视理论课程的学习,也深知亲身实践经历的重要性。因此,在暑假期间,她连续两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在实习单位里,她也总是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向带班老师和园长学习,不断学习实用的教学方法,不断在总结反思中完善自我,让自己始终走在这条名为“成长”的通衢大道上。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当一名孩子王,让更多的孩子心中装满梦想”是她选择学前教育专业时便确立的梦想,三年的专业学习,更加坚定了她的选择。云南省刚出台“613专项招聘”公告时,她便立马报名,决定通过考试回到家乡当幼儿园老师。她首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详实的学习计划表,并严格执行、不浪费宝贵的一分一秒。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让她早已培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不屈的意志,因此从微冷的清晨到寂静的深夜,从阳光和煦地轻抚大地、到柔和的月光为万物披上朦胧轻纱,她都坐在书桌前,眼神中满是坚定。

在长达一月的枯燥而紧张的备考过程中,她始终坚信:要得到,必须要付出;要付出,就要学会坚持。也许是人生永远不会辜负一个勤奋好学的人,她成功了。欣喜之余,她说:“考编不仅仅是想成为父母的骄傲、证明自己是可以的,我还想为家乡的教育、为山区的教育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孩子求学的引路人。孩子是祖国的栋梁,山区的孩子们更是大山深处崛起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

青春之路上总是坎坷与机遇并存,她最常说的话就是“学最爱的专业,做最好的自己”。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她说:“心中有大海,生活才能如同波涛般向远方奔涌!只要我们永远心存希望、心怀感恩,便能拥有栉风沐雨、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念,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

加油,湖职学子!愿追梦的你们都能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大海!

(文/图:徐璐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