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科普志愿者赴大悟县北站村开展“五送”社科普及宣讲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作者:熊元焕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9月21日,是湖北省第九届社科普及宣传教育周首日,学校组织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志愿者到学校驻点扶贫村一一大悟县北站村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文化”进乡村系列科普宣讲活动。孝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程如进,学校副校长梅重、10余名科普志愿者和当地村干部、群众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校为北站村捐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八大以来理论热词》等理论书籍,宣传部党支部与北站村党支部开展了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聆听群众心声,一起学习党的政策;来自学校附属惠济医院的志愿服务医疗队成员还现场为村民义诊,提供医疗服务,免费为他们提供药品,普及科学防疫相关知识;同时,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还与村民一道召开屋场院子会,发放科普周宣传单页,科普社科知识。

学校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作为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自2018年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地域红色文化和孝文化资源,积极发挥学校在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主动联合周边社区、驻点扶贫村开展送政策、送教育、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等活动,累计开展“五送”活动近30次,将普及社科知识和服务基层群众紧密结合,为社区、乡村治理水平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熊元焕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