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暨三届七次教代会工作报告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作者:石文亮 段毅    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石文亮  段毅)为深入推进科学治校、民主治校水平,3月24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暨三届七次教代会工作报告讨论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杨立明出席了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教育与艺术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建筑技术学院、信息化中心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三届七次教代会《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提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具体目标部分要明确专业群设计、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要拓开师德师风、高层次人才引进内容,具体化教学标志性成果、“双师”型人才认定标准,适当增加国际化办学内容。党委学生工作部袁丽容建议,在“十三五”主要成就“社会服务”部分加入学校援疆工作和疫情期间学校参加省市心理健康援助平台相关内容。其他参会代表都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长朱虹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要求相关部门吸纳代表们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教代会各项报告。朱虹强调,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对标省委省政府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要求,服务省委省政府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对接市委市政府“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区域发展格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孝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刚要》中“支持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开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的要求,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创新发展路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优化办学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水平,激发学校发展动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