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烈足迹 培育时代新人——学校组织辅导员赴红安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日期:2021年05月23日     作者:王宇阳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 熊健)5月22日,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的带领下,党委学工部、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共70余人赴红安革命老区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言,接受党性修养锤炼和政治思想洗礼,弘扬工匠精神,筑牢育人师魂。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副校长杨立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学工部部长沈建林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大家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李先念故居、长胜街革命历史遗址群,一张张老旧的图片、一幕幕逼真的场景、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静静地向大家诉说着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通过踏足迹、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等形式,深入了解和体会革命年代的光辉岁月和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辅导员们深深地被“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医学院专职辅导员邓彬新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这次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性的锻炼,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要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安精神的历史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育新人,将红色教育贯穿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