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作者:梅辉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梅辉)5月25日上午,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师德楷模,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英雄对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进行了廉政教育谈话,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着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

教师代表田樱、李岚、刘雪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肖成林、沈建林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代表们一致表示积极参加师德专题教育,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

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1年是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要求各单位要从四个方面抓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抓住师德师风建设重点环节,把好新进教师和重点群体思想教育入口关;三是要强化教师正面引领,树立师德先进典范进行广泛宣传;四是要健全师德师风工作机制,在用好“一票通优”的同时,抓好警示教育,坚决用好“一票否决”。

(审核:黄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