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作者:陈灏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陈灏 卢雅雪)6月28日上午,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代表、新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郭国文同志带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宣读学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和表彰文件。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教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等13个基层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肖成林等90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张银平等15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褚启龙、优秀党员代表曹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刘翠萍、新党员代表苏比努尔·艾尔肯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郭国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向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

郭国文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保障能力不断强化,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学生服务与管理第一线,为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就是要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就是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郭国文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典型,争当典型。并以本次表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发展的总体部署,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中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郭国文强调,学校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推进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既定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开拓进取,重点从七个方面着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四个服务”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体系;三是贯彻民主集中,完善党的建设工作体系。要强化党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四是抓好关键少数,锻造引领发展中坚力量。要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以政治能力为重点,不断提升驾驭全局能力、引领科学发展能力、战略谋划能力和办学治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堪当学校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创新基层党建,夯实事业发展坚实根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选任培训和激励保障机制;六是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建立健全分解、检查和追究的责任体系,积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七是密切联系师生,汇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组织和师生制度,依靠师生,服务师生,解师生所急所需所困,提高师生对党的工作的满意度,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郭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理论的深度和历史的维度,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讲了七个方面的意见,对我们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等,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各基层党组织会后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建促发展,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结束。

(文:陈灏 图:卢雅雪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