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吴春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各二级单位教职工在各办公室、教研室、教室等地方进行集中观看。

中心组集中观看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好“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联席会议、党团日主题活动、实践研学、主题宣讲等形式,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牢牢掌握思政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主课堂,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期间,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安全重于泰山》专题片,党委书记郭国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学校各单位加强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检查督办,系统进行再梳理,织严安全防范网,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人,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制。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这两件大事,牢固守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大门”。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