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作者:姜大年    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9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崇德礼堂举办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作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广东省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桂林作职教本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蔡进文作党性党风党纪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作“双高”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郭国文作培训总结讲话,对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郭国文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目标任务,需要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拼搏奋斗和示范引领,大家要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当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功之臣。

郭国文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紧跟职业教育发展大势,积极主动推进思想解放,形成勇于改革、敢于突破、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集中统一。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中的一员,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团结拼搏团结奋斗,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始终保持作风上的担当实干。咬定目标干,燃烧激情干,务实重行干,提能善政干,公而忘私干,永不懈怠干,以担当实干树形象、聚人心,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要始终保持纪律上的清正严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郭国文强调,提能善政,永无止境。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队伍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着眼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实践新的要求,不断健全制度,创新方式,形成教职员工培训提能常态化机制,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只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教师队伍、教辅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文:姜大年 图:陈灏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