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2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诗红、校长朱虹出席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刘兴祥、副厅级巡视专员刘剑铭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永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视的新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化对巡视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化、树牢对“四个意识”的认识,把握政治方向;要深化对“三个根本”的认识,落实政治要求。此次巡视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突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重点问题,针对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省委第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学校教职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作动员讲话


王志刚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落实政治巡视工作新要求的自觉性。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巡视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办的巡视工作任务。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志刚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刘兴祥


蔡诗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将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将巡视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与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文/图:吴春花  刘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