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夯实基础 加强合作 不断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路径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蔡诗红、美容学院负责人熊蕊及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武汉海峡萧氏美容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就“建设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等相关事宜进行研讨。武汉海峡萧氏美容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青山、总经理李文莉等热情接待了蔡书记一行。


在听取了关于海峡萧氏美容企业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二级学院的工作思路汇报后,蔡诗红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海峡萧氏美容企业给予美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企双方前期关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师资队伍建议等方面合作的良好局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蔡诗红指出,高等职业院校要与企业深度合作才能办出特色;“混合所有制特征二级学院”是教育部倡导的,也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之一,在今天研讨达成基本共识的基础上,下一步校企双方应做更深入的探索与交流,共同磋商法律确权文书、学院章程、董事会监事会的构成及议事规则、内部运行机制及组织人事制度等文件,力争年底签订框架协议。


武汉海峡萧氏企业是一家集美容化妆教育、医学美容、美容院连锁经营、化妆品研发销售、人力资源管理、美业管理软件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美容集团。企业最早通过国家AAAA级最高标准化认证,旗下的美容教育品牌“海峡蒙妮坦”,率先引入CIDESCO国际美容师文凭、ITEC国际化妆师文凭、IFA国际芳疗师三大国际认证体系。旗下的20余家海峡直营美容院实现了美容服务与国际标准接轨,年接待量逾30万人次。目前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有10名学生在该企业顶岗实习,其中有3名学生通过了CIDESCO国际美容师资格认证。


(文/图:徐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