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书记蔡诗红一行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6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当日,在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副校长李佳圣的带领下,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支委及党员代表、物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等一行11人赴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与村党支部一同开展了“我为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慰问贫困群众代表等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学校第四机关党支部书记丁浙英主持。




在新桥村党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室,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等,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徐启才、回龙镇党委书记夏天祥、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长李佳圣指出,在镇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新桥村的扶贫工作成效明显,能将“输血”和“造血”功能有机统一起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电商培训、扶贫济困、留守儿童慰问以及村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学校、新桥村党员代表一起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对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提高党员意识等方面是一次很好的再教育,是“两学一做”的具体实践。希望学校和镇、村不断加强联系和沟通,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巩固前期扶贫工作成果,打好下一阶段的扶贫攻坚战。




期间,还组织开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捐赠学习体育用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等活动,参观了新桥村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组织等扶贫项目。



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距孝感98公里,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较低,全村共有贫困户24户62人。2015年8月,湖北职院新桥工作队正式进驻新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争取各方资金过百万元,直接投入30多万元,为新桥村建设道路、文化广场、光伏电站等基础设施,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危房修缮、发展养殖业、引进现代农业产业,新桥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文:致和  育斌  图:汤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