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义工社赴万福新城社区开展“爱心伴餐”志愿服务活动 庆祝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
日期:2016年12月05日     作者:周玲妃    来源: 义工社    点击数: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义工社“老年服务队”在队长黄金博的组织和带领下,赴万福新城开展了“爱心伴餐”志愿服务活动,孝感市文明办科长李新安、孝感市善孝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程猛、学校义工社党支部书记谭之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分成了两个组,分别来到了80多岁的独居老人宋奶奶家和80多岁的戴爷爷家,为老人们准备好晚饭,并陪老人一起吃饭、话家常。宋奶奶说:“我就是喜欢这些孩子们和我一起,热闹、开心”。饭后,爷爷奶奶们和这些“孙子孙女们”聊天拉家常,宋奶奶是一个时髦的奶奶,自己会玩微信、QQ,拿着儿子送给她的手机,和义工社同学们一起看新闻和视频,分享自己的快乐。这些老人们的子女忙于工作,常年不在身边,虽然物质生活还过得去,但是房间里却少了些什么,多了些孤独和寂寞。

学校义工社“老年服务队”的同学们,每周末都会陪伴这些老爷爷奶奶们,既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以实际行动助推爱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尚,又能在服务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各项专业技能。

(文:周玲妃  图:吴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