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作者:汪胜祥    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全国第27届“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消防教育培训活动。学校保卫人员、实验室管理员、学生公寓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员、学生治保委员会、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及各二级教学院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与了培训活动。

活动围绕“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主题,紧扣火灾防控工作中“人”这一关键因素,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推进体验式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师生逃生自救能力为重点,努力营造“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11月8日下午,参训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准时在学校西区篮球场列队集合,保卫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灭火及火场逃生基本常识,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灭火实战表演。参训人员踊跃参与了灭火器灭油槽火灾、消防水带连接出水灭火实操体验,切实增强了处置初起火灾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最大限度提高学校防控火灾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图: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