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蔡诗红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辅导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蔡诗红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蔡诗红从三个方面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二是精心组织,全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灵活采用多种学习形式,不折不扣地抓实抓好学习活动;要通过思想政治课、形势与政策讲座、专题研讨等途径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信息,形成强大的舆论导向,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学以致用、学做结合,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新形势下,学校建设与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十九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蔡诗红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吹响了新号角。新时代有新任务,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发展机遇,砥砺前行,为实现“全国文明校园”“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目标,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而不懈努力。

校长朱虹同全体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朱虹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抓落实、出成效,重在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工作,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结合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聚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聚焦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不断把各项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实践中去,善于从十九大精神中思考、领会专业建设的新动向,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去,不断发扬湖北职院精神,提高站位、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学校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文:吴春花  图:汤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