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7年度校级课题实施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1月10日     作者:涂文珍    来源: 科研处    点击数:

为了优化课题过程管理、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培养科研骨干,11月9日,科研处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校级课题实施研讨会。2017年度校级课题负责人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龙涛同志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孔新舟结合课题研究的基本规范,从2017年度校级课题申报、评审的回顾,课题开题、中期检查、结项(鉴定)、成果评奖与转化,经费管理等方面对课题管理与研究过程进行了解读。孔新舟指出,课题开题论证要把握好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方法之间的内在联系,开题报告就像“施工图”,后面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个“施工图”进行。课题研究应该体现团队精神,全体课题组成员要协同参与。

科研处涂文珍同志就科研经费预编制及经费报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经费预算要做到合规,为课题研究提供保障基础。部分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研究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咨询。

(文/图:涂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