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到孝感市高新区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调研 现场观摩电商学子助力企业实战服务演练
日期:2017年11月13日     作者:致和 宋巍    来源: 物流学院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一行来到位于孝感市国家高新区的学校电子商务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调研,现场观摩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助力企业实战服务演练,孝感市高新区副主任王志田、高新区副调研员汪长春,学校党委宣传部、物流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期间,蔡诗红一行听取了物流学院负责人沈易娟的专题汇报,就基地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希望基地能坚持“立足地方、贴近社会、产教融合、服务发展”的理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深入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以产业为背景,以企业为依托,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实现和企业共发展同进步。

         

据悉,物流学院电子商专业2016级的100多名学生将分批次、轮流开始为期十天的实战演练,从11月4日开始到11月14日,他们与合作企业上海莫里共创公司为上市公司苏宁易购一起备战“双十一”,在莫里共创和苏宁易购6名专业讲师的指导下,熟悉企业文化、接受客服培训、学习销售技巧、模拟上机训练,11月6日开始进入运营平台实战。从11月10日晚上的8点一直到11月14日24点,他们将分批轮岗,为购物的买家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助战“双十一”是一项开展生产性实训的教学任务,也是产教融合、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做法之一。这种真实业务操作带给学生的职场体验非常宝贵,不但让学生提前接触到了企业文化,感受到了职场氛围,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认知;同时增强了专业技能的应用,提升了学生的个人职业素养,为学生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导向,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学生顶岗实习及学生将来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电商专业师资培养、兼职教师聘任和与企业科研合作及有效提高电商专业建设质量找到了较好的突破口。

(文/图:致和  宋巍  审核:沈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