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一批经营性门面经营权公开竞拍招租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作者:胡拓    来源: 资产管理处    点击数:

为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第36号令)、《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办法》(鄂财绩规4号)等文件精神,近日学校第一批经营性门面经营权竞拍招租会顺利举行。本次拍卖分60个标的,经过激烈的公开竞争,完成了公开竞拍招租工作,国有资产经营招租方式改革取得良好开局。

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经营性门面管理工作,确定以公开竞价招租方式做好经营性门面经营权竞价招租。学校资产管理处积极主动与财政主管部门联系,领会文件精神,寻求政策支持与工作指导,选择通过财政主管部门遴选的具备资质的拍卖公司,在《孝感日报》等媒体发布公告,扎实做好门面招租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确保招租工作有序展开,资产管理处会同后勤服务中心,与拍卖公司反复沟通,数易其稿起草拍卖文件和租赁合同文件。由于历史原因和原承租户认识上的误区,经营性门面招租工作矛盾尖锐,竞拍难度大。学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资产管理处会同后勤服务中心、拍卖公司耐心细致地做好原承租户的思想工作,宣传政策,理顺关系,化解矛盾,坚定不移按竞拍招租思路完成经营性门面租赁权招租。

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对学校经营性门面经营权竞拍招租工作给予工作指导,学校副校长梅重、市财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亲自到竞拍会现场并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

学校通过公开竞拍方式进行经营性门面经营权招租,不仅规范了学校经营性资产出租行为,提高了国有资产收益,而且在杜绝权力寻租、推进依法依规治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探索了新路径,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绩效提供了成功案例。

(文/图:胡拓 审核:胡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