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据最新气象资料,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地将遭遇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并会出现明显冰冻现象。按照1月19日召开的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为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学校安全和师生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生活秩序正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正值学生放假离校期间,各单位要制定和完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明确责任,落实分工。

二、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和防范应对工作。对校园校舍及相关生活设施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和通行路段的管控;做好后勤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工作,做好用水设施及管路的防冻处理,减少极端天气对师生生活的影响;加强对学生取暖、用火、用电的管理,防止意外灾害事故发生,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强化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单位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处置工作,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发生灾害及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进行妥善处置。

党政办公室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