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孝感市社科研究公开招标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2018年孝感市社科研究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孝社科文[2018]1号)精神,现就我校申报2018年孝感市社科研究公开招标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汉孝一体化、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市域统筹、民生保障等重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全省区域性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持。

二、招标对象

学校全体社科工作者。

三、参考选题

1.孝感路长制推行成效评价研究

2.政务大数据建设的孝感实践及对策建议

3.乡村振兴战略视角下孝感村镇规划体系建设研究

4.孝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研究

5.孝感产城融合发展测评与研究

6.孝感加强动能“双培”的实践探索与对策建议(注:动能“双培”指培优旧动能、培强新动能。)

7.推进科技领域孝感军民深度融合的思路及对策

8.孝感市实施城市“双修”的实践探索与对策建议(注:城市“双修”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9.孝感投资商环境评估与优化对策

10.孝感市城镇化过程中城市病的防治机制与治理路径

11.加快发展孝感现代服务业的对策研究

12.孝感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对策研究

13.汉孝一体化发展的路径研究

14.孝感深化机构改革,提升服务效能的对策研究

15.孝感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的对策研究

16.改革开放40周年孝感经济实践与理论创新研究

17.孝感建市25周年实践经验研究

18.孝感发展养老产业的路径研究

19.孝感推进农旅融合的对策与思考

20.规范完善小区物业管理的对策研究

21.推进核心价值观“五孝”品牌建设研究

22.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功能的对策研究

以上选题仅提供研究的范围、方向和重点,正式申报的具体题目可在此基础上拟定。

四、申报要求

课题投标人应具有较高政策水平、理论素养或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学术造诣和研究能力,课题组成员不少于2人。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员根据自己研究基础和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填写《课题项目申报表》(附后)。

2.申报人将填写好的《课题项目申报表》一式四份连同电子版于201852报学校科研处。学校签署意见后集中报市社科联。

六、有关事项

1.市社科联成立由市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负责课题立项、结项。5月中旬完成立项工作,11月上旬前完成结项工作。

2.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审组从申报选题中评审筛选出“参考选题”的80%进行立项(18项左右)。立项选题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公示。

3.结项突出研究成果实用性原则,由评审组进行集中评议,评出一、二、三等奖(前6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10000、8000、5000元资助,其他给予2000元资助,结项后一次性拨付研究经费。

4.调研成果在《孝感社会科学》上刊发,择优印发《领导参阅》,并积极向上级推荐申报。

5.课题完成后可随时结项,最终结项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课题结项时需提供5000-8000字研究成果。

联系人:龙涛、涂文珍;联系电话:2867885;电子邮箱:hbzykyc@126.com

科研处            

2018年4月16日

2018年孝感市社科研究课题项目申报表

课题名称

指南中的课题:

自选自拟课题:

课题负责人

姓 名


性别


年 龄


工作单位及职称职务:

课题组成员(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箱):

预计完成时间:

研究方案(目标、内容、方法等):

(可加附页)

单位意见:

(盖章)

审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