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梅雨期新一轮强降水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6月28日至7月1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梅雨期新一轮强降水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有效防范强降水天气对学校安全和师生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降水天气防范工作,密切注意防范强降雨对校园财产和交通的影响,明确责任,做到工作早安排、早落实,

二、各单位要关好门窗、水电等,保证教学、办公设施和设备的安全。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对护坡、校园户外广告牌、树木、地下库、车辆、用电设施、排水道、施工工地和易产生洪涝灾害等部位的巡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区域要落实专人实时监测,并设立必要的警示标志。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单位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发生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进行妥善处置。

党政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