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学校老照片等资料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校内各部门、师生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为生动刻画学校发展历程,展现学校成就,传承学校文化,重拾历代湖职人难忘回忆、再现经典瞬间,促进文明创建工作,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以及国内外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征集反映学校历史的老照片等资料(实物、文字、图片、视频、音频,访谈、故事、线索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5月28日至6月12日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以及国内外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

三、征集照片时间跨度

1951年办学至今,重点征集1998年四校(原孝感教育学院、孝感卫生学校、孝感财贸学校、孝感机电工程学校)前的照片,以及原孝感商务贸易学校、孝感粮食学校、孝感师范学校、孝感广播电视大学2013年以前的照片。

四、征集照片内容

1.各类宣传画册;

2.学校重要历史活动照片;

3.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老照片(有校园标志性建筑物、校名、校牌等为背景的照片),校牌,匾额以及带有各个时期校名印记的物品等资料;

4.反映各时期师生工作、学习、文体生活、政治学习的照片,如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实习实践活动场景、社团活动照等;

5.富有时代特色的校园学习、生活场景,如图书馆、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景照片等;

6.富有时代特色的教学用品、教学资料照片,如证章类(校徽、工作证、借书证、纪念章等)、文书类(备课本、工作记录等)、卡票类(饭票、饭卡等);

7.特色毕业合影、毕业证书等照片,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8.其它未详细列入,您认为能反映学校面貌和历史变迁的照片。

五、征集方式、方法及其它说明

1.当面交接。

2.信函邮寄,邮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南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邮政编码:432100。

3.拜访征集。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老同事、老校友提供的原始照片等资料,确有需要,学校将派专人登门造访接受捐赠(翻拍、复制)。

4.电子文档传送,电子邮箱:hbzyxcb@126.com。老照片扫描或翻拍后的电子文件,要求清晰度高,图片格式为常见图片格式,像素最好在300dpi以上(在600dpi以上更好)。

5.提供材料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的姓名、身份职务、提供(或拍摄)人姓名、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

6.征集的照片等资料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登记造册,如有需要将签订捐赠及保密协议。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肖像权的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 卢雅雪 0712-2868623

离退休工作处 陶玲 0712-2870756

校友会办公室 陈谷栋 13508690327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