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校级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校级课题申报工作,提高课题申报质量,现将2020年校级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0年校级课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热点研究、市本研究、校本研究,解决改革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课题类别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专项资助项目。

三、课题指南

课题申请人依据《课题指南》(附件1)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选题,也可根据单位特征和自身研究特长自拟题目。

四、申报条件

(一)课题主持人须是学校在岗教职工;课题立项原则上向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倾斜;鼓励和政府部门、学校、行业、企业联合申报课题。

(二)课题主持人须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不具备上述条件但项目组全体成员年龄均不高于38岁的教职工可申报青年项目。

(三)一个教职工不能同时主持与参与两项以上的课题申报;校级课题未结题,或已负责各级各类在研课题2项,或已参研各级各类在研课题3项及以上的教职工不得参与本年校级课题申报。

(四)2020年之前未按规定完成研究任务而撤项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五、评审程序

(一)申请人如实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申请书》(附件2),申请书一律用A4纸正反打印。

(二)各单位组织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并结合单位实际组建科研团队,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三)课题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四)课题评审实行盲审制;每项课题请报送1份完整的《申请书》,另外报送5份《评审活页》(附件3),供专家评审使用;《申请书》《评审活页》的电子文档发至科研处电子邮箱:hbzykyc@126.com;《评审活页》内容中不得出现课题组成员姓名等相关信息(用×××代替)。

(五)科研处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将符合要求的申报课题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的研究课题报学校审批立项,学校发文公布,并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给予经费资助。

联系人:龙涛

联系电话:2867979

附件:1.《课题指南》

2.《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申请书》

3.《评审活页》

                                                                    科研处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