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湖北日报】湖北省第八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孝感启动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作者:    来源: 湖北日报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 5月23日,湖北省第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未来一周,省社科联会同各市州社科联、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社科学术团体、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等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成果展演、知识竞赛、文艺活动、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为全省人民送上100余场社科知识盛宴。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曾婕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社科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提高科普成效,让社会科学知识更好地发挥滋润心田、提高素养、凝聚力量的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湖北职院以现场科普展、云梦皮影戏、汉川善书等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展现了孝感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底蕴;省社科联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授牌“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华中师范大学刘从德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球治理意义》为题作专题报告。

社科普及周活动于2004年由省社科联创办,以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人文社科知识,提升公众社科素养为主要内容,是湖北省重要的科普品牌,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