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楚天都市报】孝感每年定向培养200名助理乡村医生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何顺畅)记者昨悉,孝感市政府日前印发《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工作。从2018年起,该市将依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由财政买单,连续三年每年订单式培养200名全科助理乡村医生。

由高校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是为了从源头上解决基层卫生人才供给不足的问题。为了让定向培养的全科助理乡村医生达到服务基层的目的,定向培养生报名入学前需与各县(市、区)卫计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定向培养生参照全科医生教育计划单独编班教学,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定向培养生毕业后,根据定向协议、工作需要和就近便利原则,按照“县聘镇管村用”的办法,统筹安排到乡镇卫生院或者村卫生室(含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服务期限为6年,其中在村卫生室(含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年限不得少于3年。服务期满,允许自由流动。

据悉,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定向培养采取全日制大专学历教育,学制3年,文理兼招,培养学校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户籍在孝感,且参加当年湖北省普通高考并达到培养高校所在批次录取分数线的高中生即可报名。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