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职
【长江云】孝感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湖北职院举行
日期:2019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6日,孝感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孝感市各界妇女代表欢庆自己的节日。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市领导陈剑、张汉平、喻辉、吴婕、武荣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出席会议。

潘启胜指出,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倍加珍惜历史提供的广阔舞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书写新时代妇女事业新篇章。

潘启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科学理论武装妇女,用共同目标凝聚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把巾帼力量凝聚到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上来,凝聚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十抓十促”高质量发展路径,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引领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建新功。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每个妇女和儿童都沫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的要求,让维权更有力度,让服务更有温度,让保障更有强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中,不断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表彰了孝感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举行了文艺汇演,充分展现新时代孝感女性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貌。据了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注重发掘中华孝文化资源,坚持中华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文化相融合的育人方略,培养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女性在建设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学校广泛搭建学习工作、生活平台,以党建思政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抓手,充分展示女性师生的人格魅力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先后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闫文静,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杨运秀,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李燕等先进典型,形成了“道德群星”现象。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吴宝洪 通讯员 曾少武 陈灏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