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财经学院一团支部荣获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活力团支部”称号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郑敏    来源: 财经学院    点击数:

日前,财经学院收到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联合对2017年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中的先进基层团组织进行了表彰,我校财经学院201604102班团支部在“百生讲坛”活动中被评委“活力团支部”。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先后以团支部、学生社团为单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论述,深刻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理论学习,组织学生自己讲述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演讲比赛、分享会等活动,整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自2015年4月起,“百生讲坛”成为湖北省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工作抓手,旨在让同学们用最生动、最精彩的方式,积极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身边的同学愿意听、喜欢听,从中受触动、受启发、受教育。三年来,“百生讲坛”已发展成为全省高校最具口碑、覆盖面最广的品牌性思想引领活动之一,该活动每年组织评选100个“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100个“百生讲坛”项目优品汇,给予专项经费支持,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

(文/图:郑敏  审核:卢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