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教学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作者:丁璐    来源: 物流学院    点击数:

6月15日—19日,物流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55名学生在孝感市临空经济区百草味孝感分公司圆满的完成了为期4天的教学见习活动。

本次教学见习活动在物流学院专业教师、企业技术骨干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将实践教学的课堂搬到了企业一线,物流学院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思路、新实践。物流学院针对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将教学见习作为一项实践教学环节纳入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对学生进行考核,采取工学结合、“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在优秀教学团队和企业指导教师的带教过程中,正确认识与适应岗位角色,提升专业技能。

通过短期集中见习活动,物流管理的学生既熟悉了现代大型物流企业先进的运作模式,也通过教学见习实践的形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验证了专业理论,提升了学习信心,增强了学习兴趣。正确认识与适应了物流管理专业对应岗位角色,有助于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与能力,促进后期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孝感本土企业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更好的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做出努力,与企业达到了双赢的效果,有效展示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成果。

百草味总部位于杭州,孝感市临空经济区百草味孝感分公司自2016年8月入住临空区,是一家以休闲食品加工、生产、贸易、仓储、物流为主体,集线下连锁、互联网商务经营模式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企业。2017年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成为物流管理专业优秀实习基地之一。本次教学见习活动中学生主要被分配至生产组负责分拣、包装、卸货等岗位工作,在感受物流氛围、体验专业岗位的过程中不断强化自身专业技能,不少学生业务能力已经达到熟练工的水平。尤其在天猫“6.18”活动期间,百草味网上订单量出现了指数级增长,面对压力,全体实习学生奋力拼搏,全力以赴,表现出优秀的职业精神和高水平的职业技能,保证了公司的高效运营,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文/图:丁璐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