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流学院组织“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任课教师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陈卫红    来源: 物流学院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物流学院组织“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任课教师在文华楼105教室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物流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特色教研活动。期间,听取了专业课任课教师宗敏、李蓓蕾的试讲,并结合两位专业课教师试讲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前,物流学院组织调研专班对已录取的145名“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学生年龄、职业(含创业)情况进行了调研,科学设置符合他们特点的课程,针对第一阶段开设的课程,挑选了有电商实战经验的专业骨干教师宗敏、李蓓蕾等担任课程的教学,并指导他们做好各种教学前的准备工作。

宗敏老师试讲的课程为《电子商务概论》,针对“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学生的具体情况,宗敏老师创新教学方法,采用案例引导、穿插视频,图片展示等方式上课,课中有预设的提问,有开放式的讨论,设计合理,内容丰富;李蓓蕾老师试讲的课程为《消费行为学》,讲课内容准备充分,案例丰富,精讲多练,善于调动课堂气氛,从简单的心理学知识引入课程专业知识,讲课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职业特点。

两位老师试讲后,徐斌华、张宏伟等分别进行了点评。对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合理意见与建议。希望在教学过程中针对学生的特点,以项目化整合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采用翻转课堂、多与学生讨论交流,以期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两位任课教师对担任“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课程的教学充满信心,表示将利用开课前的这段时间,继续完善教案和教学课件,争取教学效果能够更好。

(文/图:陈卫红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