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党委书记张国雄指导建筑技术学院“国学进课堂”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作者:马文涛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建筑技术学院联合湖北省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国学进课堂”活动启动以来,深受广大学子的欢迎。10月15日晚,第二场国学讲座在乐学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建筑技术学院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及17级建筑工程技术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谁先动手,谁就是领袖!我先动手,我就是领袖!”王水华董事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在首次国学讲座上提出核心思想,伴随着他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的开场白,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的主题围绕“约”展开,王水华董事长从“公约”、“私约”、“约定”三个角度展开论述、娓娓道来,把企业与课堂相结合,把商业合同与班级制度公约进行对比,充分激发同学们参与课堂谈论的热情。同时,结合自己丰富的社会经验,王董事长引用了大量真实的案例,强调了“私约”在生活中的作用,教会同学们如何“立约和履约”以及“失约之后如何补约”,并针对高职大学生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带领大家现场制订了一套班级公约。

张国雄强调,对于当代高职大学生来说,成人比成才更重要。大学生的成长好比一棵树苗,苗歪了,树长得再粗再高也做不了大事,大学教育首先要强化育人。大学生在社会上、在生活中,不要轻易“约”,一旦约定,不可违约。承诺大于金,一旦立下誓约,必须持约,希望同学们牢记并且永远遵守与他人的约定。

黑丝积霜织日月,粉笔无声写春秋。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导师的教诲却是永恒的。在欢声笑语与阵阵掌声中,本次“国学进课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图:马文涛  审核:罗安文 )